思想政治部委派新教师参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入职骨干教师培训

时间: 2023-04-26 作者:朱鹤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思政课教师业务综合素质,思想政治部于2023423日至425日委派教师李博伦参加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和研修基地承办的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入职骨干教师培训。哈尔滨师范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出席并讲话。省高校思政课教职委主任陈文斌、教育厅思政处李新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省市政课基地主任苏泽宇主持。

图片1.png

 

会上,专家们勉励参训的思政课教师要在理论养成上准确把握新时代发展,在学识视野上密切紧跟新形势变化,在技术架构上注重体现新科技成果,在能力规划上尽早占领新发展赛道,取得丰厚的学习培训成果,更好的按照六要标准,努力实现思政课教师的八个相统一,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出了新教师授课中存在的十一个方面的问题,使新教师对自己的定位更加明确。依据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对新教师给予了一系列的教学建议,为新教师们讲授了法的培训。从制定教学目标、研究学生学习基础、分析教材内容、选择教学方法和媒体等几个方面展示了课堂教学设计环节。

最后的小组讨论交流环节,主要针对青年教师教学质量提升的难点及破解之道,以及教学方法的应用与实践进行了激烈讨论,新教师们说出了自己在授课过程中的困惑,各组专家分别给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通过本次培训,帮助新入职思政课教师明确立德树人使命,树立良好师德师风,掌握扎实教育教学理论,练就专业化教学基本功,不断提高教书育人能力,全面提升新任职思政课教师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为站上讲台、站稳讲台和站好讲台奠定良好的基础

 图片2.png



编辑:思想政治部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编辑
版权所有:?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部门名称黑ICP备05001157号?|?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